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党风政风
商南: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治理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商南县纪委监委     

近日,陕西嘉德拍卖有限公司在商南县天鹿酒店公开拍卖胜达、索兰托、雅尊、金杯等一批二手机动车。这是商南县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治理检查核实的“战果”。

据悉,为加强和规范全县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工作,严肃整治公务用车管理中存在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改革政策”等问题,狠刹公车配备使用管理方面不正之风问题,商南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公务用车专项治理检查核实工作。本次检查核实范围为全县各级党政机关、直属(事业)机构、人民团体及所属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针对公务用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编制配备、日常使用、经费管理等方面为重点,认真查摆,积极整改。

检查核实采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账务核查和实物盘点等方式进行,主要检查核实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改革政策问题;是否违规核定公务用车编制,是否违规审批未到使用年限更新公务用车,是否违规审批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是否购买使用进口车,是否违规处置公务用车;是否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是否擅自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车辆,是否长期租用车辆供领导干部使用;是否将公务用车登记在下属单位、企业或者个人名下;是否挪用或者固定给个人使用执法执勤、机要通信、应急保障等公务车辆;是否违规安排公务用车经费预算,是否对本单位公务用车的单车运行费用定期公示,是否在车辆维修等费用中虚列名目或者夹带其他费用,是否为非本单位车辆报销运行维护费用;是否建立车辆使用台账、一车一卡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制度,是否为公务车辆增加高档配置或者豪华内饰;是否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是否存在退休干部未按规定交回工作用车的问题;是否有其他违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的行为。以全方位监督核查狠刹车轮上的不正之风。(王小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