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党风政风
商州:“严”字当头把紧廉政意见“回复关”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李鹏涛

“现对你单位推荐的2018-2020届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党风廉政情况进行了审查, 江山村存在影响评优评先情形,建议暂缓推荐”。这是商州区纪委对区文明办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推荐提出党风廉政意见。

今年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等工作,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评优”“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针对组织部门和其他单位的征求意见函,由区纪委组织部牵头,会同信访室、案管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各纪检监察室围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立案、问责、受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联合会审,综合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在规定时限内,由各室主任对审查情况签字确认,纪委组织部统一汇总后制作党风廉政初步意见,经分管领导审批后回复,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准确、规范。

据悉,今年以来,商州区纪委对1246名个人和315个单位进行了廉政意见回复,其中否决1名个人和6个单位的表彰及拟提拔(使用)资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