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中省要闻
中央纪委监察部命名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0-05-24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命名第一批50个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各级各类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使其在完善廉政内容、突出廉政主题、提高教育效果等方面有较大进步,努力把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广大群众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阵地,青少年学习廉政知识、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中央纪委监察部于2008年7月启动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命名工作,历时一年多时间。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经层层选拔,择优报送各类廉政教育基地82个。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实地考察、征求意见,50个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社会知名度高、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廉政教育基地入选。这些基地中有中共一大会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反映我们党革命斗争和建设历程的纪念场馆;有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邓小平故里廉政教育基地、杨靖宇烈士陵园暨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抚顺雷锋纪念馆等反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和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崇高风范的纪念设施,以及一些各地新建廉政教育主题场馆。很多基地同时具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
    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命名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的通报中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对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进一步充实廉政内容,完善基础设施,提高陈列水平;要利用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其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提供文化支持和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