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中省要闻
省第二检查组来商洛对工程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发布时间:2010-05-27   来源:     

  省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检查组一行7人,在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光进同志的带领下,于2010年5月至26日对商洛市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12个重大投资项目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认为,商洛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机构,明确了工作责任,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底子清。在3月底就完成了自查自纠工作任务,建立了全市工程项目台帐,摸清了项目和问题底数,为专项治理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方法新。在项目排查过程中,创新方式方法,提出了“八查八看”和“六查六看”工作法;在重点检查过程中,采用“解剖麻雀”的方法,积极探索检查工作程序和方法,在全省率先制定了《重点检查工作要点》、《重点检查工作底稿》和《重点检查整改指令书》等工作指南和检查表格,并选择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试用和重点解剖,认识工作规律,总结工作方法,为全市重点检查工作夯实了基础,为全省排查工作发挥了先行先试的示范效应。三是工作实。市工治办在反复核对项目台帐的基础上,对照专项治理工作八个方面125项内容,按照检查公示、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核实账务、座谈走访、汇总情况、反馈问题等程序,重点检查了40个项目,发现各类问题111个,并对问题进行归纳分类,总结分析原因,积极要求整改。四是效果好。突出工作重点,始终把查找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坚持边查、边纠、边建,着力解决影响工程建设领域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检查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在检查中发现的项目决策程序不完备、招投标不规范等五个方面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在巩固排查成果上下功夫。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排查工作“回头望”、认真进行整改,分阶段、有步骤地落实好专项治理工作的各项任务。二是要在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程序上下功夫。严格履行土地、环评等基本建设程序,严格执行招标投标制、法人负责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监理制等有关制度规定,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三是要在规范资金管理和配套上下功夫。项目单位要严格执行基建财务制度,严把财务支出审核关,让每一笔钱都在监管视线内、都用在刀刃上。四是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案件的剖析,查找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注重制度间的配套和衔接,增强制度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有效性,切实建立长效机制。五是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各县区及相关部门对要求整改的问题高度重视,能改的要立即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保证整改到位,不留任何隐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