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中省要闻
何勇:抓紧健全政府投资项目监管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治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0-06-11   来源:     

  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中央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1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密结合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抓紧健全政府投资项目监管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从源头上防治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何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三个领导小组及22个成员单位按照中央要求,认真组织并不断推进监督检查工作,有力保证了中央政令畅通,推动了中央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何勇要求,要在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的同时,把健全政府投资项目监管长效机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更大的力气来抓,力争通过一段时期的专项治理,在工程建设领域形成覆盖全面、约束有力的法规制度体系,衔接紧密、严格有效的市场监管体系,统一透明、信息共享的诚信体系,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解决当前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要紧密结合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继续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决策和审批权力的监督制约,深入推进项目信息公开,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促进工程建设领域权力依法合规、公开透明运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