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中省要闻

王兴宁在渭南调研时强调

推进“三化”建设 夯实基层基础 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秦风网     

12月1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渭南市调研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把握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特点,持续深化县镇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兴宁先后来到大荔县、潼关县纪委监委机关和部分镇(街道)纪委,实地察看工作场所设置、办案管理运行等,详细询问机构编制设置、人员配备、案件办理情况。他指出,要牢牢把握“三化”建设的本质要求,坚持内涵式发展,以基础设施标准化、干部队伍专业化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实现省市县镇四级纪检监察工作贯通联动、一体提升。

王兴宁强调,要推进基础设施标准化,规范内设机构设置,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提升基层治理综合效能。要推进工作程序规范化,紧盯本级管理干部和重点领域问题正风肃纪反腐,提升把握政策策略、贯通纪法情理的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突出政治教育,深化全员培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以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