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中省要闻
市纪委通报3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洛南县灵口镇宋川村房洼组组长王双林违规收取群众低保金和退耕还林款改变资金用途问题。灵口镇宋川村房洼组组长王双林在任职期间,先后8次违规收取发放给群众的低保金43728元、退耕还林款20516.75元,分别用于支付修路款、拉电费用、群众合疗款、房屋保险、义务工工资等,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2021年10月29日,洛南县监察委员会派出灵口镇监察组给予王双林警告处分。

2.丹凤县庾岭镇太白村村委会原主任何记红任职期间因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多名高龄老人死亡后仍然享受高龄补贴问题。2015年1月至2018年5月,何记红在任太白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在上报高龄补贴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造成13名高龄老人死亡后违规享受高龄补贴,累计达35100元。2021年11月19日,丹凤县纪委给予何记红警告处分。

3.柞水县凤凰镇原宽坪村三组组长殷诗平私自截留使用五保户补贴资金问题。2007年1月,时任凤凰镇宽坪村三组组长的殷诗平在凤凰镇信用合作社以五保户胡某某名义开设了银行账户,并自行保管。在2007年1月至2021年6月近14年间,殷诗平违规截留使用五保户胡某某生态补偿金、养老金及孳息共计32189.8元。2021年11月11日,凤凰镇纪委给予殷诗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开展“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大本地区本行业领域“一卡通”管理问题排查整改力度,切实解决“一卡通”精准落地“卡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规范管理、便利群众、堵塞漏洞、防治腐败”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一卡通”项目管理、资金管理、运行监管等制度机制,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推动“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摆在重要位置,通过督导检查、明察暗访、抽查核查等方式,强化专项监督、传导工作压力、督促问题整改。要直查直处一批“一卡通”管理问题典型案件,以强有力执纪问责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确保党的惠民惠农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