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各县区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商州、洛南、山阳、镇安县(区)纪委监委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会公报一公布,迅速引发商洛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热切关注和强烈反响。

商 州

11月15日,商州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为谱写商州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多方联动、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热潮;二要保持自信、坚定信念,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三要丰富载体、创新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四要全面部署、扎实推进,统筹安排年底各项工作。

洛 南

11月15日,洛南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要求。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系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用全会精神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更加自觉地担当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处置光荣使命,奋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山 阳

11月15日,山阳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原原本本“学”。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合贯通学,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二要逐字逐句研读,用心用情“悟”。要带头学习、用心体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论述、新要求,着力在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见实效。三要注重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做”。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统筹推进当前工作,扎实抓好“一卡通”管理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粮食购销领域等专项治理工作。

镇 安

11日晚,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引发镇安县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热烈反响。

“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镇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余红松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人民至上落实到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全过程,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给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镇安县纪委常委刘声忠表示,要自觉把十九届六中全会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紧盯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粮食购销领域”、“吃公函”等重要领域,抓好日常监督,做实专项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坚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