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李小龙

4月9日晚,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在商州召开。省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张建平,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程永兵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李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雷西明、陈璇、赵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副市长璩泽涛,原副市长周秀成分别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调度会,更是总结会、反思会、动员部署会。全市上下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来商检查时提出的要求,快之又快、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分区分级管控措施,随时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应急准备,做到非必要不流动,让整个城市慢下来、静下来。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继续深挖细查,真正把重要地点一个不漏地摸排清楚,把重点人员一个不漏地管控起来。要切实加强婚庆聚会等宴席管理,立即制定出台相关防控方案,积极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的新风,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认真梳理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切实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精心细致做好封闭区、防控区、隔离酒店、两站一场一卡口等关键部位和环节的各项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快速的反应、更加过硬的作风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继续坚持动态实战,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张建平对我市在此次疫情发生后的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给予肯定。他强调,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要咬紧牙关、克难攻坚,进一步加强和细化关口把控、核酸检测、人员管控、隔离观察、心理疏导、服务保障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上,各县区、商洛高新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