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做实“叩门问需”力促精准招商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市纪委监委组织部   作者:陈泼

全市“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实施以来,市纪委监委立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选派熟悉经济工作、具有招商引资经验的县级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为主体组建招商小分队,紧扣“精准招商”主线,做实“叩门问需”基本功,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中深度挖掘信息资源,力促精准招商。

“现阶段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下游配套企业少,原材料运输相对困难,一个小配件都需要去外地买,如果沿着这条链条引进一些配套企业进驻园区,我们所需的小配件出门就可以买到,就会减少成本。”这是市纪委监委招商小分队深入山阳县高新区开展“叩门问需”工作中,陕西雷博创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燕就公司目前发展存在的困难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并热情推荐电子信息领域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

依托“叩门问需”工作中获取的信息资源,市纪委监委招商小分队主动出击,围绕标准化厂房、3+N产业链、高新区、重点区域、商洛乡党等5个重点,建立人员库、项目库和信息库,做足前期准备工作,采取线上电话推介,线下登门拜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与50余家科技、农业、工程建设等领域经济实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进行沟通联系,邀请企业负责人来商考察。目前,已商定来商洛实地考察企业8家,初步达成投资意向企业3家。

“我们在制定市纪委监委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中,就把登门拜访企业作为方法步骤的一个重要部分,实地了解企业困难,用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根据需求找路子,力争做到精准招商。”市纪委监委招商小分队队长、市委巡察组组长王波说。在登门拜访企业中,市纪委监委招商小分队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协调有关部门推动解决。同时,通过参加网络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研读经济、科技、法律等方面书籍吃透弄通招商引资有关业务知识,持续提升招商引资干部解决分析问题能力。在“叩门问需”过程中,先后列出需协调解决事项7个,已推动解决问题4个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奋勇争先,确保‘三百四千’工程纵深推进”。市纪委监委机关落实“三百四千”工程行动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