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市纪委监委组织部     

4月15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肩负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职责,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举措,作为解决纪检监察队伍中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问题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执纪能力。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贯彻、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上有新提升。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聚焦目标任务,防止虚化发散,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以上率下、整体发力,从委机关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自觉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带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体现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