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坚持政治引领 提高思想站位——陕西移动商洛分公司纪委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陕西移动商洛分公司纪委     

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陕西移动商洛分公司纪委把抓好纪检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在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上走在前、作表率,扎实部署,深入推进“4321”工作法,以“集中学、自学、联学、现场学”+“讲党课、写心得、深刻检视”+“座谈、分享”+“每周测试”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结合谈心谈话、网络言行自查、个人问题检视等工作,引领纪检监察人员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一是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与反腐倡廉教育月各项活动相结合,系统学习纪检监察组相关文件制度,指定材料及权威读本、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等内容20余项,开展典型案例集中学习18次,开展纪检条线谈心谈话1次,廉洁谈话1次,网信安全自查1次,自我检视2次,到北宽坪党性教育基地、商洛县委旧址开展红色教育1次,督促各支部积极推进作风建设问题自查与整改3期,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以学促干,忠诚履职尽责。夯实教育整顿基础,发挥纪检条线“专责”监督与基层“探头”监督作用,加大“市县区”联动监督,深化重大事项隐患的专项整治,在纪委扩大会上组织全市纪检委员共同研究讨论基层监督员考评管理办法,进一步探索创新一线监督机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更好激发监督员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监督员在日常监督工作中的作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督体系。截至目前,公司纪委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监督34次,落实节礼监督,聚焦重要领域对网络、政企等部门关键职位员工及业务主管开展现场访谈26人,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透。

三是以学正风,永葆清廉本色。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运用集中教育、自学、读书班、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7次,组织支部会、纪委会、网格研学5次,领学、自学内容30余项,推进支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22期,以实物、实景、实事为载体,强化反思与感悟,通过不断提高学习实效性和转化力,持续增强纪检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商洛分公司纪委持续坚持自我革命,将教育整顿学习与党支部工作相结合,与主题教育学习相结合,在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纪检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研讨班的带领下,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坚守清正廉洁本心,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树立谦逊低调、求真务实、可亲可信的良好企业形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