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宣传教育
高新区:廉洁微视频《特殊的生日礼物》在秦风网展播
发布时间:2018-01-04   来源: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纪工委     

近日,商洛高新区纪工委原创微电影《特殊的生日礼物》在“清廉陕西·微视频”创作征集活动中被采用,在省纪委网站“秦风网”公开展播。

《特殊的生日礼物》微电影讲述了某高新区主任在女儿林宇八岁生日时,送给一个大大洁字作为生日礼物,好奇不已的林宇一会问爷爷,一会问母亲,也未搞懂礼物的含义。恰在此时,听闻高新区一入驻企业经理前来给父亲送礼,希望父亲在某项目审批时给予照顾,被父亲一一拒绝。十年后,在大学校园里,一名同班同学又送给林宇心爱的礼物,但要求考试时能方便给抄出好成绩,而此时父亲带着林宇去了一个神秘的地方,并讲述高新区某局长因贪污受贿,导致夫妻双双入狱,孤儿小涛的悲惨故事,使林宇真正懂得了特殊生日礼物的含义。

本剧通过生日礼物带出家风家训的传承,体现出廉洁之风应从娃娃抓起;通过对孩子心理的纠结体现出廉洁其实是一种人性的自私;通过父亲对贿赂的拒绝,体现对家人的正直和爱护;通过孤儿的出现,体现出腐败之风若不加以遏制将会导致整个家庭崩溃的严重后果,隐喻一个国家如若不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则会危及国家的存亡。本剧通过在商洛高新区拍摄和播出不但教育了广大领导党员干部,也对全区人民群众和辖区企业职工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2017年商洛高新区纪工委坚持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全年组织集体学习“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12次,发放警示教育资料4批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部,通报中省市典型案例5批次。参观了山阳县袁家村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继承英烈志•共筑中国梦”清明祭扫烈士活动,参与了《行风热线》,开办了干部职工夜校34期,培训教育党员1006人次。重点开展了党风廉政形势教育、职务犯罪预防等专题廉政教育讲座,使反腐倡廉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做好网评宣传工作,上报网评文章6篇,上报市纪委纪检监察网报道10篇,高新区网站报道11篇。通过不断学习中、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新动向、新要求,不断夯实了高新区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