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宣传教育
商州: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商州区纪委     

“深陷囹圄的村支书,商州区刘湾刘恒善......这不是咱们村上的么?”,“是啊,还是一名老党员哩,老了老了因为太贪心还坐牢了”。刘湾村党员大会上,几名党员感慨的说道。

这次商洛市纪委编印《商洛市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警示录》,直接公开曝光了2016年商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18个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这说明,商洛市对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的腐败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抓到底,绝不手软。

《警示录》下发到各单位后,商州区各单位及时组织学习,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警示录》以案示法、以案明纪,以讲述扶贫队伍中反面的鲜活事例,促使各级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法制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充分发挥关口前移,预防在先的作用,布好高压线,敲响警钟。本次学习围绕《警示录》中涉及贪污、受贿、挪用、渎职等常见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件进行了梳理分析,并结合实际,阐述了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

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是商州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主打项目。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以后的工作中,将以书中案例为镜鉴,自觉执行党纪党规,遵守廉洁规范,把纪律挺在前面,以纪律保障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