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宣传教育
柞水:多举措迅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柞水县纪委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该法规通过后,柞水县纪委监委立即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柞水县纪委多举措迅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领导带头认真学。3月21日上午,柞水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各部门派驻纪检组长召开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会议,柞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袁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确保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导干部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利用“学习日”、“法纪大讲堂”等活动,轮流作专题解读,引导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全文,做到让每一位机关干部学懂、会用。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袁鹏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突出重点细致学。通过专题会议集中学、个人自行学、相互交流学等方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学习监察组织构成、监察范围、监察委职责、工作原则等内容,切实搞清弄懂监察体制改革核心问题,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监察法的自觉性。

创新载体方便学。密切关注“两会”报道,通过“乾佑清风”网、“柞水清涟”微信、“柞水清涟”微博等不同渠道和方式,第一时间发布监察法、监察法草案说明及审议修改情况,方便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学习。

注重实践结合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年建设,加强和改进执纪监督方式,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手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