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宣传教育
商州: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商州区纪委     

连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监察法,理解、掌握监察法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聚焦主责主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拓展渠道、及时宣传,创新载体方便学。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购买《监察法》及其释义,并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载体,深入细致地学习《监察法》。利用商州纪检监察网、“廉洁商州”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定期推送《监察法》全文及相关文字解读、图片资料,进一步扩大《监察法》宣传覆盖面,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监察法提供便利。

以上率下、层层引领,领导带头认真学。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监察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仕志领学,确保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学习贯彻的“头雁效应”。并将学习《监察法》列入纪检监察干部每周学习计划,依托区纪委监委“每周一课”,通过集中学习、常委辅导、小组讨论等多种途径加强对《监察法》的深入学习,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转换工作思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找准核心、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细致学。区纪委监委在例行案情分析中加入《监察法》学习讨论,结合查办案件过程中所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对应有关条文及释义进行巩固学习,对难点问题进行针对性探讨,通过从实践中发现问题,再带着问题学,切实提升监督调查处置的业务能力,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各种学习方式,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搞清弄懂了监察体制改革核心问题,在学思践悟中增强贯彻实施《监察法》的使命感,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监察法的坚定性、自觉性。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注重实践结合学。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年建设,加强和改进执纪监督方式,实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有序对接、纪法贯通,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手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