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宣传教育
镇安:学习《梁家河》精神 忠诚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镇安县纪委   作者:刘婷

“《梁家河》一书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贴近黄土地,贴近农民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以人民为中心的务实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镇安县纪委监察委党风室干部陈双说道。

近日,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发行后,镇安县纪委监察委干部人手一本,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专题研讨、党课辅导、读书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人手一册,集中学习强认识。镇安县纪委监察委按照“集中征订、集中分发”的工作原则,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本《梁家河》,把《梁家河》作为中心组学习用书,委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会前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全体干部会上集中学习研讨,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好图书蕴含的价值追求、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认识。

结合重点,拓展学习提信念。将《梁家河》作为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规定书目,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监察法》释义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梁家河》读书会、座谈交流会和专题研讨会,在原原本本研读原文的基础上,结合各自业务实际,撰写理论文章、交流心得体会,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真情中感受大担当,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

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推工作。自觉把学习《梁家河》精神同各项工作实际相结合,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整治基层“蝇贪”问题上,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落实2018年脱贫摘帽的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新时代作出新业绩。

县纪委监察委驻柴坪镇安坪村工作队长吴常锋说:“看了这本书后,我把自己当作为人民服务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只要真正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为群众办实事,我坚信能够带领安坪村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