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宣传教育
洛南“四新”战略打造“廉洁洛南”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洛南县纪委     

洛南是河洛文明的发祥地,汉字故里,著名的戏剧之乡,文化底蕴深厚。该县充分发挥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大力实施廉政文化“四新”战略,以创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拓宽廉政文化覆盖面,廉政文化建设持续推进。

强化保障,不断健全廉政文化建设新机制。积极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完善了廉政文化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按条块、分行业制定年度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计划,使廉政文化建设与行业特点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及家风家规相结合,构建起了特色鲜明、全员参与的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机制,形成了全社会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

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建设新载体。该县综合运用“场、街、牌、刊、报、台、网、校”等介质和平台着力建设廉政文化展示传播“立交桥”。建成110个村级廉政文化广场、60余块大型廉政文化宣传牌。年均在各类媒体刊发各类宣传稿件180多件。自办“洛南清风”网站年点击率接近40万人次。“流动党校”常年巡回各镇村,举办廉政文化专题讲座与培训。对警示教育基地和老君山道廉教育基地展示内容进行了大幅更新,廉政文化元素更加突出,观展人数达到30批次3000多人。

突出特色,不断创作廉政文化建设新作品。县上立足当地资源,突出特色,经常性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奇石、草编、布艺、蛋雕、十字绣、麦杆画等廉政文化作品创作门类为标志的具有洛南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编排创作的静板书表演曲目《八项规定正党风》,应邀赴京进省演出4场次,大获好评。成功拍摄《赵家的婚事》、《网》、《清莲》三部微电影。

统筹协调,不断拓宽廉政文化建设新渠道。县上按照“典型引路,重点突破,分类实施,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夯实部门责任,合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创建了巡检镇、财政局、柏槐、东街社区等160个廉政文化示范点。经常组织开展送廉戏下乡、廉政书画展、红色经典诵读、清风送廉政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廉政文化“六进”活动的蓬勃开展,在全县形成了“社会有氛围,领导干部有触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廉洁勤政风气不断形成”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