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宣传教育
镇安突出“深、广、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镇安县纪委   作者:刘婷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实进来,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体会组织铁腕肃纪、治病救人的良苦用心,要时刻用纪律规矩的戒尺警醒自己。”镇安县纪委驻扶贫局纪检组长薛付全在学习新修订的《条例》感悟道。《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镇安县把学习好、贯彻好《条例》融入到日常工作和行动自觉中,从学深悟透、广泛宣传、从严执纪三个方面下功夫、抓落实,真正把党规党纪权威性、严肃性树起来。

“三个层次”往深里学。一是党委(党组)示范提前学,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把贯彻《条例》作为落实党委(党组)以及班子成员主体责任的重要措施,通过党委(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积极部署,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二是纪检干部对照系统学。县纪委迅速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配发《条例》读本、释义、学习问答、条文解读等辅导书籍,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新旧对照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要求纪检干部学以致用,把贯彻《条例》与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党纪党规落到实处。三是党员干部深入细致学,各级党组织将《条例》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通过个人自主、集中组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学、以案促改、知识测试等形式,使全县党员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使党的纪律在全体党员中入心入脑。

“三个平台”广泛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通过网站、微信、短信三个平台,第一时间通过镇安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平台、QQ群、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宣传并及时转载推送相关资讯,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在全县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六大”纪律,真正把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架马车”从严执纪。把学习贯彻《条例》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将《条例》要求与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让各单位“一把手”时刻铭记责任。各镇(办)纪(工)委,委机关纪检监察室和各派驻纪检组“三架马车”同时发力,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释放强烈政治信号。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以问题为导向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镇、村级。截至目前,全县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302人,立案查处违纪案件176件,处理党员干部113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