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宣传教育
丹凤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丹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璩宏伟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实施后,丹凤县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首要的理论学习必修课,多措并举开展新《条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强党性、守纪律,勇担当、做表率,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和自觉遵循。

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带头“学县委中心学习组第一时间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等方面组织专题学习,示范引领各级领导班子学前一步、学深一层,形成“头雁”效应。及时印发学习通知,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讲纪律党课、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对照、大检查、大整改”活动,确保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

运用媒体平台,多种形式“学紧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权威解读报道,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阵地,转载推送《条例》原文、相关释义、图文解读、权威评论、要闻报道等重点内容120余条,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宣传标语和宣传橱窗10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增强了全县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开展专题活动,统筹结合“学将学习宣传新《条例》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监察法》等重点内容有机结合,及时为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和村“三委会”干部购买发放《条例》单行本800册,在全县举办党纪党规及廉政法规知识竞赛4场次,组织开展《条例》知识测试90多场次,5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测试,有效提高了各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深入“学将各级党组织学习执行新《条例》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考核范围,结合周二固定扶贫督查日,由县纪委常委带队对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学习宣传情况进行督查,对学习贯彻执行不力的,及时批评教育、督促整改,确保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运用好、遵守好《条例》,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