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山阳:狠抓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山阳县纪委   作者:张瑶

 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升能力素质。创新学习载体,开设“周五学习日”,每周确定一名部室负责人作为主讲人,紧贴监督执纪工作实际情况,讲解纪检监察业务理论、工作方法、具体案例等内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两准则三条例一规则”,激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纪明纪的热情,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二是加强岗位锻炼,提升业务能力。抽调个别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信访、审理、监察室等部门进行多岗位锻炼,努力把纪检监察干部培养成工作的“多面手”。    

三是加强考核管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强化措施,对镇街纪律审查工作实行季度调度、半年通报、年终考核,将纪律审查纳入全县监督责任考核体系,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对存在组织领导不力、消极应付、作风拖拉,甚至压案不查、姑息纵容造成贻误战机等失职渎职行为的,由县纪委书记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将责任与压力传导到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