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商州:“三突出”确保纪检信访举报件件有落实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商州区纪委   作者:李鹏涛 李婷

为认真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商州区纪委从突出主责主业、程序规范、及时办结着手,力争做到信访举报件“快查快结”,“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目前,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34件(次),交办镇办及部门核查要结果件138件。

突出主责主业。商州区纪委将今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责任落实年”,严格按照 “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在接受举报环节,对信访问题严格筛查,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属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举报予以受理,对于受理范围外的举报,引导信访人到有关部门反映,对于业务外信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做到了聚焦主责主业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

突出程序规范。为便于信访件督办和防止丢失泄密,严格按信访举报件处理程序办理,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及时整理、登记、录入监督执纪问责系统,经领导批示后及时通知承办单位领取,便于在规定时间内督办。在领取信访举报件过程中,原件用信封封好交承办单位领取人,并同时告知该信访件必须由信访举报件核查负责人拆封,坚决杜绝泄密问题的发生。

突出按时办结。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对各信访举报件承办单位进行督促办理,通过电话催办、下发督办函、安排常委包抓督查等方法对各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对疑难复杂的信访举报件采取区纪委与镇办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专人指导等方式推动按时办结。对越级信访量排名靠前的腰市镇、城关办事处等单位进行重点管理,对目前未办结的69件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实行区纪委常委包案,相关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共同负责联合机制,疑聚力量,精准发力,集中力量解决一批久拖不决信访难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