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商州:“三锻造”提升纪检监察队伍过硬本领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商州区纪委   作者:李鹏涛

今年来,商州区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内部监督,严防“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内强素质锻造过硬队伍。围绕“政治上忠、工作上勤、业务上精、作风上实”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业务提升年”活动,细化学习竞赛、全员培训、专题调研、实践锻炼和规范化建设五大活动举措,不断提高干部执纪能力。狠抓干部教育培训,举办2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开展《习近平七年知情岁月》学习研讨,组织上挂下派、跟班跟案学习3期12人次,参加中省市业务培训4人次,陕MBA学习7人次,有力的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建章立制锻造铁纪队伍。制定出台《商州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开设“商州区纪检监察干部投诉举报平台”,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拓宽干部监督渠道,严防“灯下黑”。修订完善镇办纪委、区直派驻纪检组(纪委)向区纪委报告工作、定期述职、约谈汇报三项制度,制定出台执纪律审查5项工作流程,编印《商州区纪检监察“五个五”长效机制建设制度汇编》,不断提升制度化建设水平,切实加强内部监督。

挺纪在前锻造廉洁队伍。从严纪检干部管理,对1名处理群众来访态度不好的镇办纪委书记给予提醒谈话,1名违规享受廉租房补贴的镇办纪委书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真正落实了“正人先正己”。加强干部关爱,提拔重用纪检监察干部4人,轮岗交流2人,任职交流6人,纳入机关后备干部4人,考察选拔3名优秀干部到区纪委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活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