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镇安:97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镇安县纪委   作者:刘婷

镇安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班

“县监察委成立后,我们的监督对象更多了,责任更大了,要党纪法规一起学,才能做好纪法衔接,实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无缝对接,促进人员、业务深度融合。”镇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明道煜在镇安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说。

近日,镇安县97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县廉政教育中心集中“充电”,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

“以前办案中只注重是否违法犯罪,对情节轻微的问题关心不够,对‘四种形态’中第一、二、三种形态认识不足,有时会有小题大做的顾虑。”白玺道出了不少转隶干部的工作不适。

干部们认真听课

针对业务上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此次培训结合当前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任务,由县纪委、监察委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和党校讲师,围绕“两准则四条例”、反贪污贿赂案件查办、反渎职侵权案件查办等课程集中授课,就职务犯罪查处、侦查与技巧进行了具体讲解,分享工作经验与心得。深入浅出的业务知识讲解、生动形象的案件侦查过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赢得了在场干部的阵阵掌声。每堂课程均安排随堂测试,限时答卷,现场收回并密封,将考试结果记入个人学习档案。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收获很大,我对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加速了融入县纪委、监察委干部队伍的信心!”转隶干部王鹏说。

“过去对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相关法规一知半解。”县纪检干部常珀表示。“本次培训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一定要不断提高自身执纪能力和法律素养,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业人才,适应工作需要”。

干部们认真答卷

为推动纪委、监察委干部在思想、理念、感情、工作上深度融合,此次培训对97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编号,打乱学号安排座次,让领导干部以普通学员的身份与一般干部同桌学习、结对互动、研讨交流,全面提升纪委、监察委干部素质,形成整体战力,达到“1+1>2”的效果。

“经过这次培训,大家思想更加统一,对今后如何履行纪委、监察委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准确的把握,相信在不断的培训学习和实践融合中,我们的工作会展开新的篇章。”镇安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朱建武在培训结束后说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