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丹凤:百名村干部任前“过廉关”
发布时间:2018-05-03   来源:丹凤县纪委监委     

日前,丹凤县组织对244名村支部换届后新当选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任前廉政法规及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切实提高村干部党纪党规和法律意识,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据了解,本次廉政考试实行百分制,试题由县纪委统一命制。考试内容以《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知识为主,重点突出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党章(修正案)》、《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纪律、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等应知应会内容。考试题型涵盖填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案例分析、论述等多种形式,考试成绩在任职前进行公示,并存入村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对成绩不合格的暂缓任职并责令补考。同时,按照“谁推荐 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连带责任追究制度,对任期内受到党政纪处分的村干部,严肃追究镇党委、纪委责任。

近年来,丹凤县强化制度创新,将任前考廉制度延伸至县直部门中层干部、教育系统中小学校长和农村“两委会”及监委会主要负责人,坚持“凡提必考”的原则,把“任前考廉”作为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的重要抓手,把考试成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一项“硬指标”。通过任前“考廉”这一有效形式,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纪党规,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一身正气、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