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镇安:18名拟任科级领导干部任前过“廉”关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镇安县纪委   作者:刘婷

近日,镇安县纪委对18名拟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强化廉政教育,严把干部“入口关”,为2018年第一批提任干部敲响任前“廉政钟”。

严要求重实效。该县纪委根据县委组织部提供的干部任用信息,在领导干部公示期间确定考试地点、时间,认真组织实施。考试采取集中开卷形式,安排专人巡回监考。考试结束后,将成绩及时反馈给县委组织部,并记入干部廉政档案。

“新内容”促真学。在考试内容上,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纪规定、党风廉政建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全部列入考试范围,及时注入了巡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问责条例、“三项机制”及应掌握的党纪政纪和廉政法规基本知识等新鲜血液,使任前考廉题库不断得到更新、完善,真正促使领导干部学习内有动力,外有压力,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效果。

“硬杠杠”过廉关。该县坚持“凡动必考”,将廉政考试成绩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实行百分制,考试成绩80分以上为合格;成绩不合格的,可补考一次,仍不合格的,县委将不予提拔使用。任前考廉成绩高于80分的“硬杠杠”,已成为该县新提拔领导干部任前必闯的关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