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商南:突出四个重点打造过硬“纪律部队”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商南纪委     

“今后我们开会不鼓掌、不称尊敬的某某、不称某某领导重要讲话”。日前,商南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强本领,转作风、强监督,讲纪律、强自律,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一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上要绝对忠诚,必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放在首位,作为政治机关的天职,作为工作的根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突出政治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增强“八种本领”,提高执行力和履职能力。明白自己岗位职责,找准自己工作定位,牢记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商南的贯彻落实。三要转作风强监督。“打铁必须自身硬”“严防灯下黑”“刀刃向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干部监督机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人员执行职务和遵守法律情况,尤其是程序上的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四要讲纪律,做到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六大纪律,始终坚守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始终做到思想干净、精神干净、文化干净、行为干净,努力学高,坚持身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履职尽责中锻造好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职、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铁军。(王小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