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山阳念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山阳县纪委     

“一件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反面典型案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箴言警句,带给我们的是深思、震撼,更是教育,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涤。”县住建局党员干部参观县廉政教育中心后深有感触----这是山阳县实施常态化警示教育,持续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山阳县在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同时,注重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以案为镜、以人为镜、以事为镜,运用典型案例,把廉洁从政的“紧箍咒”念到党员干部的心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底线,制定下发《山阳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工作方案》和《山阳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培训计划》,细化任务,责任到人。依托县廉政教育中心,加强村委会换届后干部教育,对18个镇(办)新任村干部进行了分期分批次廉政教育,受教育党员干部540余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监察法》知识测试,严格落实“一把手”讲党课制度,单位主要领导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培训讲座,组织开展讲党课30场次,培训党员干部2400余人,不断筑牢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县廉政教育中心共接待参观单位16批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000余人。同时,县纪委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在全县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走百村进千家”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县纪委常委带队深入全县18各镇办开展警示教育讲座,用生动、直观、互动的教育形式,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张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