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山阳13名新任干部集体过“廉关”,听“廉语”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     

“严管就是厚爱,这次廉政谈话让我在思想上绷紧了廉洁自律这根弦,今后一定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把廉洁从政的纪律要求融入工作和生活中,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新提拔的县妇联会干部石赢衫在全县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时表态。这只是山阳县纪委做好干部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山阳县纪委监委把任前廉政教育作为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通过“任前谈话”“任前考廉”,为领导干部把好任前“廉洁关”,让新任职领导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好头、迈好步。通过开展任前集中“廉考”,以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党建等知识,测试成绩作为干部任用的参考依据之一,并纳入个人廉政档案,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加强新任干部的纪法意识和廉政教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从近年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选取典型案例深度剖析,组织新任职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大家从中汲取教训,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签订廉洁承诺书,加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和廉洁教育,扣好就任前领导干部“第一粒扣子”,警醒领导干部知敬畏、守规矩、明底线,清白做人,踏实工作,使任前廉政教育真正成为领导干部预防腐败、治疗“未病”的“良方”。截至目前:开展任前考廉2次,警示教育3次,举办任前廉政谈话3次,教育党员干部40余人。(张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