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柞水:对29名拟提拔干部进行任前“考廉”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柞水纪委监委   作者:王浩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廉洁勤政意识和法纪意识,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效果,近日,柞水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对29名拟提拔任职和平级转任重要岗位人员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试题从市纪委监委廉政法规考试题库中抽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为重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任前“考廉”相关规定,做好考场人员安全防护和考场纪律,采取开卷考试,设置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和论述题六种题型,实行百分制,80分以上合格,考试成绩将反馈给组织部门,并存入个人廉政档案,确保考试不走过场。

“逢提必考,逢任必考。”柞水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作为拔任用干部的“硬杠杠”,逐步建立起任前廉政“三考”制度,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为即将走上新工作岗位的干部打好遵规守纪的“预防针”,引导拟任用干部在工作中养成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言行的自觉习惯,使廉政教育由“虚”转“实”、由“软”变“硬”。

“考试的目的不是为了给干部出难题,而是通过考试给新任领导干部提个醒,督促他们自觉廉洁从政、依法从政,规范行使手中的权力,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汪正柱说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