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山阳:四项措施狠抓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山阳县纪委   作者:张力

山阳县纪委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做到正人先正己,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加大教育培训。认真贯彻“三会一课”要求,依托委局机关周例会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省市纪委有关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系统学习《党章》“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党规,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二是注重实践锻炼。抽调23名纪检组长,轮流到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党风政风监督室等,直接参与执纪审查工作,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推行上挂下派制度,下派委局机关4名纪律审查业务骨干,指导4个办案协作区开展执纪审查工作。上挂4名基层年轻纪检干部,采取“跟着学、带着练、放手干”的方式,尽快熟悉业务工作。    

三是从严日常监管。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制定出台了《山阳县镇(办)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和《山阳县纪委派驻纪检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试行)》,把牢选人用人第一道关口。实行“纪律审查监督卡”制度,让执纪审查硬不硬,被调查人说了算。建立县纪委常委同一线执纪审查人员定期谈心谈话制度,随时掌握思想工作动态,加强关心关爱,发现苗头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    

四是服务扶贫大局。县纪委常委会4次研究脱贫攻坚工作,1名县纪委常委、3名干部常驻银花镇孙家湾村和银花社区开展工作,委局机关全体干部20余次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开展精准识别、数据清洗、建档立卡、因户施策等工作,用心用力抓扶贫促脱贫。坚持产业带动,从单位经费中挤出22万元,支持孙家湾村贫困户发展黑猪养殖82头,种植油牡丹100亩;支持银花社区栽植樱桃300亩,核桃400亩,水蜜桃300亩,林下套种花生300亩。完成了银花社区“挂面特色小镇”前期规划;协调络亿农业科技公司,采取“贫困户 企业”的模式,开展订单药材种植;落实了5.9兆瓦光伏扶贫产业项目。联系县交通局,拟为包扶村新建桥梁2座205延米,通村、通组公路8.5公里,真情真意解民困帮民富,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