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商南:“铁八条”织密纪检干部监督网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商南县纪委   作者:王小林

今年以来,商南县纪委围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先后制定八项制度,织密监督网,搭建起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干部监督体系,使严防“灯下黑”有了具体抓手,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和严管厚爱理念落地生根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制定《纪检监察系统科级干部述责述廉办法(试行)》,提高素质、激发活力。从对象选定、大会述责述廉、书面述责述廉到组织测评、结果运用,对纪检监察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进退留转做出研判。

二是制定《纪委监察局全员考核办法(试行)》,强化县纪委、监察局对派驻机构负责人的监督,对履职情况进行量化考评,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三是制定《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制度》。公布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投诉电话,公布“12388”信访举报电话,在纪检信息网设立“商南县纪检监察干部投诉举报平台”,专门受理对本县纪检监察干部投诉举报,坚持对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有线必理,有案必查”,严格追责,防止“灯下黑”的问题,同时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月排查登记,向市纪委干部监督室报送。

四是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与纪检监察干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进行组织提醒,切实把对干部的关爱体现到日常严管中。

五是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家庭访廉制度》。通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廉政家访、电话函询等方式,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人际交往、生活作风、遵守社会公德良俗等情况,通过温馨提醒,人文关怀,使纪检监察干部洁身自好,永葆操守,进一步了解掌握干部亲属圈、朋友圈,加大监督力度。

六是制定《巡察人员工作纪律》。适时组织专门力量,对巡察工作人员履职尽责、遵守巡察纪律、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签订廉洁承诺书,确保工作人员遵规守矩、廉洁巡察,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成效。

七是制定《纪律审查案件回访制度》。以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为契机,选择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对涉案单位、涉案人员和案件相关人员的回访,了解纪律审查工作人员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办案纪律等情况。

八是制定《纪检监察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制度》。及时更新纪检监察科级干部基本信息、重大事项报告等,记载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廉洁意见回复情况,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加强日常监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