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洛南集中开展惠农资金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0-09-07   来源:   作者:石洛军 詹绪敏
  近日,洛南县召开涉农资金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下发了《关于开展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清理和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决定对2007年以来强农惠农资金使用情况集中开展一次清理和检查。
    县纪委监察局从有关方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七个检查组,将赴全县25个乡镇以及相关县级职能部门逐项目、逐年度开展清理和检查。清理和检查的重点是:2007年以来各级财政预算中用于“三农”的资金使用情况。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情况。农村社会事业投入情况。涉及农民的各项补助资金发放情况。主要清查各项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各项惠农补贴资金是否足额及时兑付,是否存在多头申报、虚报冒领,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是否存在滞留资金、资金使用效率低,财政预算安排的强农惠农资金账户设立、资金划转是否规范等等。专项清理检查将持续一个月时间,采取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对检查出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予以严肃处理,并按照程序进行责任追究。与此同时,将实行涉农补贴资金明白卡制度和涉农部门面向社会公开承诺制度,使这项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长效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