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洛南“一册一卡一书”强化涉农专项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2010-09-09   来源:   作者:张正平

  近日,洛南针对涉农专项资金量大面宽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面向社会制作发放“一册一书一卡”,提高涉农专项资金使用拨付兑现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强化涉农部门监管责任,确保涉农专项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一是制作发放《强农惠农项目公示册》。将国家38项强农惠农专项补贴补助资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专项资金编制成册,公开项目内容、补贴标准、项目用途和项目主管部门,发放到所有县级领导、部门领导、乡镇和群众中,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强化监管部门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制作发放《强农惠农项目明白卡》。将涉农专项补贴资金,按项目名称、项目主管部门、资金发放形式制成卡片和桌牌,发放到涉农部门和全县农户当中。让群众明白哪些涉农专项补贴资金直接打入自己的“一折通”帐户,哪些涉农专项资金由县财政局拨付涉农项目主管部门安排使用,削除了群众误会,给了群众一个明白。
    三是签订《涉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承诺书》。由县纪委组织协调,召开涉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公开承诺大会,涉农部门负责人现场签订了承诺书,立下了军令状,确保涉农专项资金落实兑现到位。如果本单位、本部门发生违规违纪问题,造成重大社会影响,部门主要领导将自愿接受组织处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