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镇安县“五字诀”确保强农惠农资金落实
发布时间:2010-11-02   来源:   作者:张先莹 刘方键
  镇安县针对目前强农惠农资金兑现环节较多、资金量大、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的实际情况,县纪委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念好“实、简、快、全、严” 强农惠农资金兑现“五字诀”,确保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一是责任力求一个“实”字。要求县级各职能部门要及时、全额地将资金拨付到乡镇,乡镇财政所认真负责地把好兑现关,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严格追查哪个部门负责人的责任,确保各项补贴资金十月底前兑付结束。
    二是程序力求一个“简”字。按照“乡镇管底册、部门管审核、财政管发放、信用社管上折”的要求,严格坚持“一折通”发放模式,堵绝资金体外循环,确保资金运行安全。
    三是进度力求一个“快”字。农业、水务、民族宗教等部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扶贫、发改等部门要加快财政、扶贫、工赈资金报账进度。
    四是手续力求一个“全”字。认真做好资料整理归档工作,每笔资金使用必须做到“五要”:票据要正规、程序要规范、手续要齐全、公开要及时、电脑要记录。
    五是监管力求一个“严”字。纪委、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切实发挥工作职能,加大对强农惠农资金监管力度,通过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网络信箱等形式广泛收集各种违纪线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