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山阳:精准发力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山阳县纪委   作者:徐涛

 下半年,山阳县纪委将落实“五个五”长效机制为核心,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全力抓好五项工作,确保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五个五”长效机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和考核办法,使“五个五”长效机制在山阳落地生根。坚持把 “三位一体”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与县纪委月评季考相结合,与县委常委带队半年、年终检查考核相结合,层层夯实责任压力,形成管党治党合力。   

二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把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引导督查党员干部培养高尚情操,抵制不良风气。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放松,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持续加大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严防“四风”反弹。   

三是强化纪律审查工作。落实省市“三个助力”要求,聚焦精准扶贫脱贫,对脱贫责任落实不力、任务落实不实的,严肃问责;对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挪用扶贫资金的,顶格处理;对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弄虚作假的,快查快处,以铁规铁纪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四是强化巡察监督工作。认真梳理总结首轮巡察工作经验,制定出台山阳巡察工作办法,完善巡察工作相关制度。督促被巡察单位扎实开展整改,加快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积极谋划部署下一轮巡察工作, 7月初如期开展二轮巡察,12月底前完成三轮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五是强化纪检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纪检监察信息网络分级保护建设,加快信息管理科学化。扩大选人用人视野,配齐配强基层纪检干部队伍。加大业务培训、轮岗交流和选拔力度,激发纪检监察队伍活力。严格执行《监督执纪规则》,严查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