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视频 >> 视频
丹凤:念好“四字经”推进“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7-08-23   来源:丹凤县纪委   作者:璩宏伟 樊利仁

 丹凤县紧紧围绕追赶超越目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认真念好“学”、“做”、“常”、“优”的“四字经”,深化“先锋引领·丹凤朝阳”党建主题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念好“学”字经。明确学习内容,通过完善党委党组带头学、专题研讨巩固学、书记讲堂辅导学、网络平台创新学、树立标杆示范学“五学”法,深化学习效果,今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7159场次,专题研讨1191场次,“丹凤党建”、“丹凤宣传”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学习内容60余期。组建16个宣讲团开展中省市县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50余场次,县镇两级举办培训班58期,累计培训党员干部7480人次。    

念好“做”字经。开展“七一”优秀党组织及党员评选表彰、红色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党员志愿服务月、人才服务脱贫攻坚主题实践等活动,评选表彰3个旗帜党委、20个标杆支部、20名优秀第一书记,40名六类标兵,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对标定位、学有榜样、做有规范。    

念好“常”字经。制定印发了《关于认真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全县490个支部围绕宣讲党史、技能培训、扶贫帮困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454场次,党员认领任务11192个、认领为民服务项目5648个、认领先锋岗位责任4988个。    

念好“优”字经。开展基层党组织设置情况排查,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合理制定调整方案,针对党员人数少,不符合设置党支部、党总支要求的,及时进行撤并,就近并入党支部。针对个别支部作用发挥不好,党员日常管理滞后的,及时进行合理调整。目前,全县需要调整党组织15个,已调整15个,其中总支5个,支部10个,调整党小组30个,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得到进一步巩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