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视频 >> 视频
商州:区纪委监察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商州区纪委   作者:李鹏涛

  今年来,商州区纪委监察局党支部按照推进全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抓紧抓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将学习教育落实到支部,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学习融入日常成常态。商州区纪委监察局党支部坚持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领导班子坚持带头学习、讲党课。带着问题学,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防止产生厌烦情绪、松懈心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截至目前,集中学习8次、围绕四个课题研讨3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次、班子成员讲党课1次。    

在“做”上持续用力。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个要求,细化“做”的内容,突出“做”的特色,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自觉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注重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用功夫、下力气,使“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成为党员干部日常需要和行为习惯。    

常态化管理制度体系。梳理规范“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结合实际拓展内涵、完善提升,进一步细化流程、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使“三会一课”真正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平台。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制度执行,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进一步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自我组织、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等方面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和党支部活动规范化水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