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视频 >> 视频
洛南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任肖赟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洛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系统谋划、分类指导,奋力推进学习教育走向常态化制度化。

   洛南县紧密结合实际,正确把握“基础在学”和“关键在做”的关系,按照“全覆盖、常态化、实效性”的总体要求,坚持高点起步,精心安排,强力推进,在突出“五性”上下功夫,在落实“六有”上出实招,在坚持“五个带头”上做示范,在确保“六个见成效”上求实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重实效、有特色。

   抓载体,安排部署到位。洛南县提出了“三个清单夯实党建责任,三大指数考准考实党组织党员,树旗帜、强堡垒、争红星,群星闪耀,建设大美洛南”的载体,全面推行党员先锋指数、支部(总支)堡垒指数、党(工)委服务指数以及相应的积分和考核管理办法,考准、考实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现实表现,细化量化支部和党组织负责人的权力、责任、负面“三个清单”,切实把“抓党建、促发展”的责任落到实处,把党员的动态考核和管理落到实处,制定并印发了《全县“两学一做”常态化督导方案》。形成了县、镇、村“三级包抓”机制,实现人员包抓、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业务指导、督查问责“五到位”,确保学习教育有安排、有落实、有督查、有效果。

   抓学习,思想认识到位。洛南县积极采取党委(党组)会议集中学、中心组专题研讨学、分级办班轮训学、组团服务宣讲学、现场参观体验学、讨论互动交流学、树立典型引导学、送教上门帮助学、网络平台互动学等多种形式,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根据每一名党员的自身特点和岗位职责,制定合格党员标准,确保有要求,有标杆、有方向、有具体措施。要把学习教育和党员岗位职责同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相互促进,用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效果,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切实增强了学习效果。

   抓保障,分类指导到位。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种病、27种表现”,各党委支部要结合考察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关键措施落实上,精准对照,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要逐项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检查、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解决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成效。

   抓宣传,营造氛围到位。要充分利用标语、专栏党政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杂志等宣传形式,加大学习教育的宣传力度,提高党员群众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知晓率,要引导党员利用网络、微信、远教视频等平台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关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抓统筹,融入结合到位。坚持把谋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深化“三严三实”回头看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倒逼党员干部重点解决懒政怠政和不作为、乱作为等热点难点问题,着眼推进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与基层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移民搬迁、脱贫攻坚、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作为活动的鲜明载体,增强四种意识践行五个扎实,实施“双二三增收致富”工程和产业党建“双带双建双提升”工程,助推洛南实现县域综合实力“晋位提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