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视频 >> 视频
市纪委监察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信息(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4-03-12   来源:网站原创   作者:雷保卫

近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规定+自选”、“常规+创新”的方式,精心安排学习教育环节,制定“3456”学习计划,为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学“三类”必读篇目。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系统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目,坚定群众路线、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摘要学习《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商洛市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努力做到自警自省。
    开展“四项”专题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开展好“建五强队伍铸反腐铁军”主题演讲比赛、“践行群众路线,争当四个表率”征文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词活动、启动“密切联系群众,坚决纠正四风”专题调研。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锻炼、改造和提升。
    组织“五个”座谈讨论。邀请有关方面领导或专家学者,采取召开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组织开展以“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史鉴?铜鉴?人鉴——纪检监察制度的历史启示、“八项规定”与作风建设、反腐倡廉的形势任务与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使命与担当”的座谈讨论,增强理解、深化认识。
    扩大范围复学市委“六个”专题辅导。积极组织县处级以上干部和有关人员参加市委举办的“党的政治纪律”等6个专题的学习辅导,并组织机关全体同志采取观看辅导实录、研读文件、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复学活动,扩大学习范围,增强学习效果。
    为确保学习计划落实,委局机关将每周周二、周四确定为集中学习日,周三确定为专题辅导日,并加强考勤登记、严格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效果。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期间,要求班子成员记学习笔记不少于7万字,室负责人不少于5万字,其他党员干部不少于3万字。每人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