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视频 >> 视频
山阳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4-03-21   来源:山阳县纪委     

近日,山阳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路线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闫亚军和路线教育活动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的有县监察局局长李正锋、县纪委副书记李锋、县纪委副书记肖绪全、县纪委常委申金玲、监察局副局长欧阳晓文、办公室主任邓秀峰以及各室主任和全体干部职工。
    会议上,县纪委副书记李锋宣读了《关于在委局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并就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事项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定时间、定事件、定要求的完成当前各项工作。
    监察局局长李正锋在会议上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每个科室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当前工作与此次活动相结合,两手都抓而且要抓好抓紧抓严,容不得走过程。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按岗按职严格要求自己。县纪委监察局机关是遵守纪律的表率,是干部学习的榜样,每个纪检干部都要有纪律性,都要有间概念,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按时上下班。成立的活动小组,要切实肩负起责任,把活动宣传到位,把活动学习组织到位,把活动开展安排到位,用活动促进自己按时到岗到位,有质量的完成自己工作任务。各个科室的领导干部要明确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去年国家针对干部密集出台了许多制度,今年就要认真贯彻落实。作为纪检干部,要监督好制度政策的落实,明确肩上所担负的任务,使命光荣,但是肩上责任巨大,面对侵害国家利益,蔑视百姓权利,违反八项规定行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成效。三是结合活动完善委局机关各项制度,要做到:早定制度、早开展工作、早监督到位、早抓制度落实。面对工作和交办事务,做到:安排工作马上落实、安排事情马上办理、安排学习马上开始,做到人尽其才,室尽其责,把县纪委监察局打造成全县机关学习的榜样。四是要把握关键环节,推动学教活动深入开展。如何把握关节环节?如何推动学教活动深入开展?要做到“七坚持”:坚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不让学习走形式摆样子;坚持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让学习成为习惯;坚持“学法析案”制度,练就自身“硬功夫;坚持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不怕出丑,不怕软肋,直面自己的不足与问题;坚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下功夫,敢于接受别人指出的不足,也勇于指出别人的不足,相互之间形成共识,增强协作意识,促进共同进步;坚持在整改上面下功夫。面对别人指出的不足,不逃避,不后退,勇于进行整改,做到不整改到位不罢手,不整改好不放手,整改过后再在寻找不足;坚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要求自己,不做“灯下黑”。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路线教育活动督查组第四组组长闫亚军在会议上强调说作为纪委监察局的“班长”,看到委局机关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准备充分,开的认真,内心欣慰,但是作为路线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也看到了不足。闫书记强调面对目前形势,要认清分明,必须将当前工作紧紧与此次活动结合,把我们的“责任田”种好,决不能不能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家的地。一要加强学习。此次活动有规定的篇目需要学习,同时必须结合自身实际,还要抓好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中央出台的纪律性文件和习近平、王岐山的一系列讲话,要将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转化为“内功”,指导我们办理业务。必须将学习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将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养成不读书不学习就是不称职意识,养成终生学习理念。二要通过学教活动,找准问题,分类指导,分类解决,整改到位。当前的干群关系总的来说是团结的,但是有些党员干部对待群众感情漠然,和自己关系不大的不抓紧办,与群众有关系的事情躲着走,与百姓关系攸关的绕着跑,这些问题一定要在本次活动中直接面对,分门别类的做好整改,谁走过程搞形势,就处理谁,绝不姑息留情。三是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工作。开展活动的目的就是更好的指导工作,但是决不允许只抓当前活动而放弃本职工作,也不能只抓本职工作而放弃活动,要用此次活动指导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严禁窝在屋子里面搞学习,要主动联系自己所包的村组居民,关心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困难,出好策用好劲下力气解决所包群众的现实困难问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