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视频 >> 视频
市纪委监察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信息(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4-03-21   来源:网站原创   作者:雷保卫

2月下旬以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按照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正在开展的“建‘五强’队伍,铸反腐铁军”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争做“四个表率”为目标,不断丰富内容、灵活方式,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唱好“前奏”,建五强队伍。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市纪委从去年11月份开始,在全系统开展以“党性强、纪律强、能力强、作风强、业绩强”为主要内容的“建‘五强’队伍,铸反腐铁军”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思想观念、党性修养、作风纪律、素质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前“热身”、“上道”,认真对照《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和任务,根据岗位特点,采取自己查、群众帮、上级点、领导评的方式,认真查找单位和本人在党性修养、群众观念、能力素质、干部管理、工作机制等尤其是“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做好了铺垫。
    练好“内功”,争做四个表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教育阶段的要求,市纪委监察局按照“规定+自选”、“常规+创新”的方式,精心安排学习教育环节,制定“3456”学习计划,争做四个表率。一是做严明纪律、品行高尚的表率。在纪律目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没有余地,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首先做到。二是做祛除“四风”、改进作风的表率。切实改进作风,树立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良好形象。三是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表率。要忠于职守,认真履行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四是做信念坚定、党性坚强的表率。要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担负起协助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重任。同时,坚持将“听真话、听实话”作为根本要求,眼睛向下找问题、拓宽渠道寻问题、面对面听问题,不用“哈哈镜”干扰视听、不用“放大镜”鼓吹成绩,力求用“平面镜”照出本形、照出原貌、找出瑕疵。至目前,已征求各类意见建议6类80条。
    突出“主业”,强化执纪监督 。活动中,市纪委结合纪检监察职能,注重学习实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办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办和纠正“三公”经费支出违规问题36件、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44起、公务用车管理问题16件、干部纪律作风问题25件,明确了整改时限要求;针对有关民生政策执行落实和领导干部参与市场经济活动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3次,促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在履行岗位职责中充分显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