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视频 >> 视频
洛南县纪委监察局突出“深、真、实”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03-21   来源:洛南县纪委   作者:郝峥

3月19日上午,洛南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县委第一督导组指导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贺发涛亲自动员部署,要求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参与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深、真、实”,力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识高一层、学习进一步、实践先一着、解决问题好一筹,在全县走在前、带好头、做表率。
    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要做“深”。要把开门搞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则,通过请进来讲、走出去学,扎实认真、深入系统地学理论、学业务,扎实开展好“理论知识大学习”活动,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要主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通过“单位意见发函听、基层意见调研听、群众意见蹲点听、老同志意见上门听、党外意见座谈听、热点意见多方听、信访意见回头检查听”等“七听”方式,真诚欢迎别人挑毛病,真心诚意邀请群众提意见,让群众把心里话都说出来,扎实开展好“深入基层大调研”和“问题意见大征集”活动。
    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要做“真”。不仅要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更要虚心征求意见,真诚接受点评,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从深处细处查找,养成勤正衣冠、勤洗澡的好习惯。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坐下来,一同过好组织生活,出于公心,坦诚相待,把问题摆到桌面,开展一次善意的实事求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直面问题,触及灵魂,相互提醒,相互谈问题、找原因、定措施,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做“实”。要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和“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的态度,始终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正面迎击矛盾、解决问题,边学边改、边议边改,什么问题突出、什么问题紧迫就解决什么问题。对每一个问题、征集到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要提出明确的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和具体措施,坚决整改到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