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视频 >> 视频
市纪委监察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信息(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4-03-26   来源:网站原创   作者:王波

市纪委监察局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为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近日,市纪委监察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计划安排2至3周,每周周二、周三、周四各半天时间,采取集中开展讨论交流的形式进行,全体干部职工主要围绕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认识;怎样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如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如何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如何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结合当前纪检监察队伍现状,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等9个方面的主题开展讨论。
   洛南县纪委监察局突出“深、真、实”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洛南县纪委监察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突出“深、真、实”,力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识高一层、学习进一步、实践先一着、解决问题好一筹,在全县走在前、带好头、做表率。
    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要做“深”。要把开门搞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则,通过请进来讲、走出去学,扎实认真、深入系统地学理论、学业务,扎实开展好“理论知识大学习”活动,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要主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通过“单位意见发函听、基层意见调研听、群众意见蹲点听、老同志意见上门听、党外意见座谈听、热点意见多方听、信访意见回头检查听”等“七听”方式,真诚欢迎别人挑毛病,真心诚意邀请群众提意见,让群众把心里话都说出来,扎实开展好“深入基层大调研”和“问题意见大征集”活动。
    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要做“真”。不仅要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更要虚心征求意见,真诚接受点评,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从深处细处查找,养成勤正衣冠、勤洗澡的好习惯。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坐下来,一同过好组织生活,出于公心,坦诚相待,把问题摆到桌面,开展一次善意的实事求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直面问题,触及灵魂,相互提醒,相互谈问题、找原因、定措施,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做“实”。要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和“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的态度,始终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正面迎击矛盾、解决问题,边学边改、边议边改,什么问题突出、什么问题紧迫就解决什么问题。对每一个问题、征集到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要提出明确的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和具体措施,坚决整改到位。
   山阳县纪委监察局紧扭“四风”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山阳县纪委监察局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打牢为民务实清廉思想基础,紧紧扭住整治“四风”问题,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聚焦主业、强作风、严查办。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十项规定,盯住问题不放,坚决防止反弹。坚持“严”字当头,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针对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松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慵懒散、奢私贪、蛮横硬等问题,加强检查监督。严格执纪,对打折扣、搞变通,穿上“隐身衣”收受节礼年货、到私人会所活动、公款互相宴请、违规消费等问题,及时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加大问责、明主题、抓关键。将纪检主业监督问责与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对整改不落实、“四风”问题依然严重的单位、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以身作则,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前提,加强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以上率下、做出表率;抓住问题导向这个重要方法,找准查实问题、逐一解决;抓住批评这一有力武器,真诚坦率、常抓不懈;抓住制度约束这个治本之策,立好规矩、刚性执行;抓住群众满意这个第一标准,紧紧围绕、持续努力。
    遵守制度、担责任、强建设。严格执行《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纪律规定》,坚决纠正自身思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转变作风、打造过硬队伍的重大契机,狠找问题、整改问题,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下功夫提升能力素质,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不断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