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视频 >> 视频
市纪委监察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信息(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4-03-27   来源:网站原创   作者:雷保卫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3月24日、25日,市纪委监察局邀请部分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部分服务对象、群众代表和派驻市直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召开了三个座谈会,征求对委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机关“四风”问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以及委局机关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来自不同领域的各界代表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围绕平时所见所闻所感,就市纪委监察局干部队伍建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纪委监察局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制定了工作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在听取意见环节,表现出了态度诚恳、胸怀坦荡、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姿态,提出要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地让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市纪委监察局将认真进行梳理,并逐一列出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措施、责任人,积极吸纳到实施方案和阶段工作中去,为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章立制、整改提高奠定坚实基础。
   柞水纪检监察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载体重实效
    柞水县纪检监察系统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围绕“整治‘四风’聚民心、为民务实促发展”的主题,以争做“四个表率”为目标,将落实“三转”要求和“建五强队伍铸反腐铁军”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和检验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以落实“三转”为突破,强化执纪监督职能。通过调整内设机构、压缩议事协调机构、改进监督方式等措施转方式、转职能、转作风。落实《关于县纪委监察局议事协调机构调整情况的通报》)和《关于重申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得分管辖区或驻在部门行政业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退出或取消参与其他议事协调机构,派驻机构调整分工,退出兼职或分管工作,收拢五指攥成拳、突出反腐主业,执好纪、把好关、问好责。
以建“五强”为基础,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以建“五强”和“严明党的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以“三学”、“三严”、“三比”活动为载体,开展学党章、党史、党的理论,比说写、比查办、比创新学习教育活动打造党性强、能力强“铁军”;通过严检查、严教育、严处理等自我检查监督活动打造纪律强“铁军”。
    以整治“四风”为关键,塑造表率形象。开展“交一份好卷子”、“出一个好点子”、“走好一个路子”整治“四风”主题活动,对照“四面镜子”深入查找纪检监察干部身上的“四风”问题,开展评承诺、评表现、评效果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将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组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任人的述职述德述廉活动同民主生活会结合,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建章立制,打造作风强“铁军”。
    以执纪监督为保障,检验活动成效。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查快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重点查处机关和领导干部各种违纪问题,深入查找案源线索,将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打“老虎”,拍“苍蝇”的案件查办和解决群众困难及诉求的工作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打造业绩强“铁军”。
    市工商局举办反腐倡廉专题讲座
    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工商系统反腐倡廉教育,3月25日,市工商局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周波同志作了《反腐倡廉形势任务》专题讲座。市工商局干部职工近60人参加讲座。
    周波同志结合自已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体会,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积累的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强化大局意识,严格政治纪律;坚持党性至上,严明组织纪律4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入剖析近年来出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产生的原因、性质、后果,提出了加强工商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对策措施,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告诫大家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划清公私界线,克己奉公,廉洁从政。
    通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专题讲座,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任务,加深了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纪律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起到了防微杜渐和警钟长鸣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