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正文
纪检干部要做推进改革的坚强维护者
发布时间:2017-07-28   来源:洛南县纪委     

   近日,大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热播,总的感受是既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也为每个人身上沉甸甸的责任而深思。在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中,纪检监察干部要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卫士,做改革攻坚的“守护者”。

一要胸怀大局,用于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把反腐倡廉建设融入到党委改革发展的大局,使反腐倡廉与改革发展同向共进、同频共振。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认真研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二要脚踏实地,动真碰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应当敢于直面矛盾,自觉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有力的举措切实维护民生民利。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打虎拍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使腐败分子得到应有的惩处,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教育,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三要大公无私,廉洁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秉持一身正气、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在思想和行为上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正能量。要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