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正文
打铁就需自身硬
发布时间:2010-06-07   来源:   作者:邢建军

  4月23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出部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自身“锤炼”又展新篇。
  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第一线,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同时,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可避免地要面对各类腐蚀。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 纪检监察干部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反腐倡廉建设的成与败,这决定了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正人先正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打铁就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严格坚持“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树立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的良好形象。
    打铁就需自身硬,这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政治素质过硬,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打铁就需自身硬,这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实践中不断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大胆探索,创新工作,积极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需要,为党和国家事业保驾护航,为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提供有力保障。
    打铁就需自身硬,这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要牢固树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到“讲实话、办实事”。要胸怀大局、着眼大局、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重点,推动整个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
    打铁就需自身硬,这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纪律严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约束自身行为。要想监督好别人,首先要监督好自己。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利益观,经得起社会上形形色色腐朽思想的考验,时刻准备接受人民的监督。只有这样,才能“百炼成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