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勤政优秀党员干部 >> 正文
一片永不凋零的红叶
发布时间:2010-09-09   来源: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随着电视剧《远山的红叶》的热播,王瑛同志的音容笑貌再次浮现在我们面前,感觉是那么真实亲切,又是那么崇高伟大。王瑛同志虽然已经离去,但是她像一片永不凋谢的红叶一样活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心中。
    王瑛是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代表,她的一生正是践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庄严承诺的生动写照。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向王瑛同志学习,就要像她那样永如红叶般绚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党工作和为人民服务上。
    永如红叶般绚烂,就要做理想信念的笃定者。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才能“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而要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增强党性观念,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正是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王瑛无论职务如何变化、环境多么恶劣,始终做到党性不移、忠诚不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像王瑛一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岗位、对得起手中的权力。
    永如红叶般绚烂,就要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我们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就决定了党执政的目的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正是王瑛“心中有百姓”,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尽心尽意为群众做事,才受到了群众的真心爱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像王瑛一样,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做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永如红叶般绚烂,就要做党纪国法的捍卫者。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维护党纪国法尊严的重任,必须公道正派、无私无畏。作为纪委书记,王瑛视党纪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坚决同腐败分子作斗争,绝不妥协。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像王瑛一样,忠于职守,一身正气,敢于碰硬,坚决捍卫党纪国法的尊严,永远做一名党的忠诚卫士。
    永如红叶般绚烂,就要做科学发展的护航者。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县委常委,王瑛自觉当好“一把手”的助手,将纪检监察工作与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像王瑛一样,具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烈意识,为服务、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永如红叶般绚烂,就要做公平正义的践行者。公平正义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事之基。王瑛手中握有一定的权力,但她只把自己看做是权力的“保管员”,对上不媚,对下不欺,把公正作为自己评判是非的唯一标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像王瑛一样,嫉恶如仇,刚直不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积极维护和忠实践行公平正义。
    永如红叶般绚烂,就要做无私奉献的耕耘者。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王瑛以自己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工作、家庭的重担,正如她自己所说:“我时刻在告诉自己,不要躺下,只要能坐着,你就要站着,只要能站着,你就要走着,只要能走着,家里的零活你就要干着。”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像王瑛一样,牢记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不负重托,不负众望。                                                                                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