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 >> 正文
商州:“四强化”开展“村霸”“沙霸”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商州区纪委   作者:李鹏涛

 为大力整治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正,法纪意识不强,利用职务之便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惩处与“村霸”“沙霸”沆瀣一气,纵容、支持恶势力强揽工程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近日,商州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村霸”“沙霸”问题专项整治。    

强化整治聚焦。商州区聚焦“村霸”“沙霸”违纪、乱政、霸财、行凶等行为,对于党员干部中,采取强迫、威胁、欺骗、利诱等手段操纵农村“两委”换届选举、插手基层公共事务的,破坏经营秩序,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放纵包庇“村霸”“沙霸”,致使其坐大成患的,或者收受财物、徇私舞弊,为“村霸”“沙霸”充当“保护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尤其对于暴力抗法、横行乡里,严重侵害集体财产,严重影响群众安居乐业,严重阻扰阻挠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严重干扰基层政权等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重点进行查办、严肃追究,典型问题公开通曝光。    

强化上下联动。商州区纪委与各镇办纪委,区直各相关单位纪委(纪检组)加强上下联动,把此项工作作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内容,重点进行查办。并不定期到基层倾听群众诉求,加强与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工作对接,联系组织、民政等部门掌握的有关信息,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力度,边排查边查处边曝光。    

强化线索督办。凡上级纪委督办、交办的“村霸”“沙霸”问题线索,由统一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集中研判,集中向各镇办纪委和各相关单位纪委(纪检组)进行交办,并加强督促,限期办结,适时进行多轮次、滚动式督办。    

强化警示震慑。注重收集整治“村霸”“沙霸”有关情况,及时编发商州区纪检监察信息,利用纪检监察网等平台,加大对纪检监察机关整治“村霸”“沙霸”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对“村霸”“沙霸”问题反映舆情的收集研判,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参考,及时展现工作成果。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村霸”“沙霸”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和震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