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 >> 正文
镇安县纪委严明扶贫工作“四个一”纪律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镇安县纪委   作者:刘婷

 按照省委“十条铁规”要求,严格落实扶贫常态化精神,严肃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确保柴坪镇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近日,由镇安县纪委牵头的柴坪镇扶贫团、柴坪镇党委、政府进一步整合县镇村脱贫工作力量,促进县镇村三支扶贫队伍精准扶贫工作规范化,以严明、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一支队伍聚合力。柴坪镇印发《关于明确联村科级领导牵头抓总村级脱贫攻坚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由镇包村领导任组长,驻村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为副组长,其他同志为成员的扶贫工作组,全面整合驻村扶贫力量,统一指挥、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形成一支常态化工作队伍。    

一张清单明职责。印发文件对村级扶贫常态化工作队组成人员工作职责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列出具体详实的职责清单,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细分到人,确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一块牌子公示去向。镇包村干部、县驻村工作队干部与村干部在一块牌子上公示工作去向,每天在公示牌公开显示干部开会、出差、下乡、请假等内容,使得群众联系方便。    

一张假条严纪律。严格干部请销假制度,联村科级领导请假由镇党委书记审批、驻村工作队长请假由联村领导和所在单位领导共同审批,其他驻村干部请假由联村科级领导审批,请假天数按县委干部纪律请销假审批权限要求落实。    

为确保“四个一”制度“精准”有力的执行,柴坪镇将充分发挥镇纪委职能,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列出驻村脱贫攻坚工作7项负面清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对全镇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每周一督查一通报,每月一评比;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扶贫团会议,通报工作情况。每季度一次考核,考核与市县五大攻坚战考核排名同步挂钩,考核结果与三项机制结合,与干部12月工资(绩效工作)挂钩。同时,坚持工作成效严肃问责工作机制,对照脱贫攻坚工作负面清单,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按照纪律要求,结合省委“十条铁规”、“三项机制”等脱贫攻坚相关纪律从严追究责任。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